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第二届“朗读者”活动举办

发表日期:2019-04-24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累累硕果迎庆典、朗朗书声听科苑”。4月22日,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第二届“朗读者”活动如期举办。来自中心各部门及研究生共15组“朗读者”同大家分享了如画的美文、如歌的诗篇。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原分党组书记、副院长,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原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铭,甘肃广电总台艺术总监刘新民应邀参加活动并进行点评指导。 

  各位朗读者经过精心准备,呈现出的作品既满含真挚情怀,又富有精美的背景音画。《我们都是追梦人》《金城春风》的诗句歌颂着改革开放四十年伟大成就;《热爱生命》《最好的青春》《追风筝的人》《我们可以选择》《晚秋尽头之物语》娓娓道来对生活的思考和感悟;《唐诗里的中国》《我的南方和北方》满怀对中国精神、传统文化的赞叹;《兰州:黄金在山河之上移动》《忆江南》《南方的夜》表达出对家乡深沉的爱恋;《雨巷》再一次重现经典、引发思绪;《春天吹着口哨》带着我们放松身心、走进自然;《英雄走好》讲述消防英雄的事迹,告诉我们所谓的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现场情真意切,观众沉浸在感动与回味之中。 

  刘新民对参演作品进行了专业点评。认为作品的选题及表现充分展示了中国科学院科研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在背景音乐、视频的制作上,部分作品已经达到较高水平,并对部分作品进行了指导。谢铭表示,该活动地举办具有教育意义。并以一个资深读书会组织者的身份同大家分享了他的读书方法及读书对科研管理工作的益处。并建议中心将此项活动常态化,要争取扩大参与范围,成为科研园区阅读推广的品牌活动,为创新文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最终经评委打分评选,蔡鑫等共8组朗读者分获一、二、三等奖。 

  中心主任曲建升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参赛者表现,感谢大家为活动成功举办付出的努力。并表示中心将继续举办该活动,希望加强与其他朗读爱好者的交流学习,让阅读深入人心,让书香常伴科苑。

                                                                             (责任编辑 陈治理) 

 

  活动现场

 

  精彩瞬间

 

  评委点评

 

  颁奖典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