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举办公文处理及规章制度起草培训

发表日期:2019-05-09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规范研究所公文管理、加强制度建设,5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了公文处理及规章制度起草培训,研究所管理与支撑部门全体管理岗位人员参加了培训会。党政办公室主任段立斌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培训的目的和意义。

  党政办公室主任助理张慧玲从公文基础知识、公文处理总体要求、如何规范收文发文、公文处理常见问题等方面介绍了如何规范处理公文,从规章制度建设总体要求、规章制度的结构和基本要素、规章制度制定流程、规章制度起草常见案例分析等方面介绍了如何规范制定规章制度,并介绍了如何利用Visio绘制清晰的流程图,将制度的执行操作方便传递给阅读者和执行者,从而实现“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信息化、风险防控科学化”的目标。

  公文是研究所开展管理与服务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手段,是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重要环节和研究所管理水平的重要体现。推进规章制度建设,是贯彻落实国家和中科院相关政策精神的重要抓手,也是推进依法治所、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建设现代化科研院所的重要举措。

  兰州化物所历来重视公文处理和规章制度建设工作,通过定期组织培训、加强部门间沟通协作、召开研讨会交流研讨、分享学习资料等,不断提高管理部门人员公文写作能力和公文处理、制度建设规范化意识,增强业务知识,提高管理水平,从而更好地为研究所科研中心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撑与保障。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