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西北研究院参加兰州分院组织的防灾减灾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9-05-13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在全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512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组织人员参加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组织的防灾减灾日活动,前往甘肃省地震局兰州观象台和中国地震局黄土地震工程重点实验室参观学习。  

  在甘肃省地震局兰州观象台,工作人员介绍了兰州观象台的历史沿革、地理位置、子台分布、队伍建设、观测项目、国际合作及获得荣誉等。科研人员还详细讲解了测震、地磁、前兆、地电等观测手段与方法。 

  在中国地震局黄土地震工程重点实验室地震模拟振动台,专家介绍了地震模拟振动台项目立项、建设和验收全过程,重点介绍了地震模拟振动台开展的多项岩质边坡、黄土震陷滑坡、冻土斜坡失稳等不同领域的、重大项目的科学实验等情况。参观人员还实地体验了振动台模拟演示的地震情况。 

       活动现场,科普人员讲解了地震的监测与预报、地震灾后处置与心理救助等防震减灾的相关知识。并发放了《防震减灾四字经》《防震减灾知识读本》《民居抗震常识》《安全知识教育手册》《地震来了怎么办》等防震减灾科普图书。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了解了防震减灾方面的相关知识,增强了防震减灾的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责任编辑 陈治理)

活动现场

地震模拟振动台体验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