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近代物理所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安全教育讲座

发表日期:2019-05-13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5月10日下午,近代物理所邀请兰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副主任丁浩在学术厅作了题为《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安全教育》的报告。全所安全员、特别安全员及研究生聆听讲座。 

  丁浩通过详实生动的案例向在座职工和研究生讲述了网络电信诈骗的危害,介绍了冒充熟人微信、网上贷款被骗、中奖诈骗等10多种常见的电信诈骗方式,剖析了网络诈骗案件的特点和诈骗过程中受害人的心理,讲解了网络电信诈骗防范措施,并告诫大家遇事要沉着冷静、不要贪图小利,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 

  此次讲座加深了近代物理所职工和研究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法的认知,增强了安全防范和信息保密意识,提高了大家甄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 

 

  图:讲座现场

(党政办公室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