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中科院青促会兰州化物所小组赴高校进行学术交流(一)

发表日期:2019-05-22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5910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小组会员代表应邀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和陕西科技大学等陕西省高校进行了学术交流与访问。

  59日下午,会员代表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开展学术交流。黄新异、哈伟、李湛、张兴凯4名会员分别作了题为“逆流色谱技术在天然产物分离中的应用研究”“多级自组装调控的药物级联控释研究“多孔石墨烯的制备及其在分离分析中的应用研究”和“铜表面反置换沉积多功能贱金属薄膜”的学术报告。510日上午,会员代表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工程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学术交流。黄新异、哈伟、李湛、张兴凯、张斌5名会员分别就各自科研领域作了学术报告。510日下午,会员代表赴陕西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访问交流。张斌、哈伟、张兴凯3名会员分别作了题为“碳薄膜结构调控、界面行为与超滑”“多级自组装调控的药物级联控释研究”和“铜表面反置换沉积多功能贱金属薄膜”的学术报告。另外,青促会小组副组长哈伟副研究员和张斌研究员介绍了兰州化物所和青促会的相关情况以及在人才培养与合作等方面的相关政策和需求。各高校也选派了优秀青年教师就各自研究领域作了学术报告。本次高校学术交流活动旨在鼓励和促进会员对外开展科技、教育、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活动受到了邀请单位的积极评价。通过学术交流活动,增进了与高校同行的沟通了解,对于未来在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实质性合作具有积极意义。

  

小组5位会员作报告和介绍研究所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