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近代物理所举办2019年档案业务培训交流会

发表日期:2019-05-29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524日,近代物理所举办2019年档案业务培训交流会。 

  近代物理所所长徐瑚珊在会议上致辞,他指出,档案工作是科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参会人员通过此次培训交流,进一步增强档案意识,提高档案业务工作能力,把档案工作抓实做好。 

  会上,甘肃省委办公厅档案馆室工作处处长王禄明介绍了国家《档案法》等法律法规,同时引用具体案例阐述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基础性和支撑性。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中科院档案馆馆长潘亚男围绕如何做好大科学工程项目档案作了专题报告。她通过分析大科学装置项目的特点和重要性,引用兄弟单位大科学装置项目档案管理成功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同时还分享了大科学工程项目档案利用的编研成果,特别是国家天文台和中国科学院档案馆联合制作的《天眼之书——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五百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项目档案管理纪实》视频,对研究所在建两装置的档案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借鉴作用。 

  近代物理所科技处副处长梁晋洁围绕如何具体做好档案工作介绍了目前研究所的档案管理规范和流程以及正在建设的数字档案室。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研究馆员张磊分享了档案业务实践经验,并和研究所档案工作人员、兼职档案员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此次培训交流会的举办有助于增强研究所职工档案意识,营造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并为研究所档案管理,尤其是在建两装置档案工作的有序规范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近代物理所职能部门、研究室组、两装置办和兼职档案员共1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交流。 

 

  图:培训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