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崇德残疾困境儿童服务中心走进近代物理所共度“科学”儿童节

发表日期:2019-05-30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529日,在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近代物理所联合白银路街道西北新村社区共同兰州崇德残疾困境儿童服务中心的孩子们奉上了一场以科学启蒙为主题的节日盛宴。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参观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及国家实验室展厅,孩子们对第一次见到的大科学装置和实验设备感到十分好奇,甚至看到入迷不愿意离开,纷纷拉着现场负责讲解的工作人员不停地提问。参观完之后,研究所还为孩子们专门安排了公众科学日展示的3个互动小实验:高温超导磁悬浮演示、显微镜细胞观察及电磁感应现象演示,在实验老师充满热情的带动下,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孩子们在前所未有的科技体验下感受到了不一样的节日乐趣。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满足了孩子们的求知欲,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物理世界的奇妙与有趣,带给了他们对于科学研究最初的体验。近代物理所将继续开展科普公益活动,为引导未成年人形成良好的科学态度、树立正确的科学价值观、发展初步的科学探究能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活动集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