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兰州分院召开2010年度所长书记联席会

发表日期:2010-07-13来源:放大 缩小

为系统总结兰州分院所属各单位在三期知识创新工程中取得的成效与经验,进一步交流研讨“创新2020”及科学部署“十二五规划”,7月13日兰州分院召开2010年所长书记联席会议。

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兰州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主持。

出席会议的各所所长、书记就本单位在知识创新工程三期中的科研进展、人才队伍建设、院地合作、机制体制创新等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对工作中出现的重点、难点和共性问题开展了交流探讨。在谈到“创新2020”及科学部署“十二五规划”时,与会所长、书记们表示要牢牢把握创新2020的战略任务与目标,在清醒认识各研究所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的基础上,认真制定组织实施方案并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努力促进研究所全面持续发展。

何岩在听取了各所的发言后表示,中科院实施知识创新工程13年来,兰州分院在较为艰苦的条件下积极开拓进取,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各所科研能力不断提高、科技任务来源多样、科研经费渠道多元、人才队伍建设日益优化,对国家和西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成效瞩目。

何岩指出,在今后的发展中,兰州分院各所要紧紧抓住“西部大开发”和院“创新2020”这两个机遇,按照院总体要求,结合各所实际和区域实情,切实可行地开展工作。要善于利用西部优势,大力吸引和培养人才,不断提高创新能力,进一步发挥中科院“火车头”的带动和引领作用,积极为国家和地方的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并充分发挥各所的学科特色在国际前沿领域中做出成绩。

会上,何岩还进一步传达了院“创新2020”——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研讨会有关精神。

王学定在会议结束时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兰州分院目前正处于发展势头最好的阶段,然而优势和压力并存,各研究所在以院“创新2020”为发展平台的同时应该紧紧把握“西部大开发”这一得天独厚的机遇,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思想,积极创新机制体制,实事求是开展工作,为西部的新发展做出更多更有成效的贡献。(综合处 王晶)

会场

参会人员

何岩讲话

王学定主持

肖国青汇报近物所情况

王齐华发言介绍兰化所情况

吕世华发言介绍寒旱所工作

马海洲发言介绍青海盐湖所工作

陈桂琛汇报西北高原生物所工作

张志强介绍兰州分馆工作

张金东介绍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