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兰州分院党组中心组召开2010年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0-07-30来源:放大 缩小

7月27日,兰州分院召开党组中心组2010年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机关、各直属单位副处以上干部、党委委员共18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进一步传达学习了院“创新2020”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研讨会的有关精神;杨青春副院长做了题为《加强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推进管理创新》的发言并对兰州分院争先创优活动的进一步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高级业务主管姬贵林就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支持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进行了认真的传达和详细解读;纪检组副组长郭海燕传达学习了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与会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在聆听会议发言之后,结合国家和院领导的讲话精神,认真总结了各部门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讨论交流。

院长程国栋院士听取了会议发言并发表讲话。他指出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是兰州分院上半年工作的一个节点,同时也为梳理和部署下半年工作提供了良好机会,有助于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实施。

在谈到兰州分院如何加强管理、提升服务水平时,程国栋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他强调必须要重视“适应”能力的提高。程国栋指出,面对“西部大开发”和院“创新2020”的历史机遇,兰州分院必须快速做出反应,主动进行调整,积极适应并融入历史的变革和发展中,在生态、新能源等具有广阔前景的领域努力开拓进取,真正发挥科学院“火车头”的带动作用;

第二,要从空间和时间的尺度上思考管理的提升。从空间角度出发,要求分院的管理工作与科学发展观的五个统筹相结合,以更高的理念和标准来规范管理;从时间角度出发,要求分院的管理工作踏踏实实地开展,一朝一夕地进行,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觉悟性,不急功近利,不急于求成,多奉献,愿付出,脚踏实地地做好管理和服务。

第三,管理提升的关键是“真心”。以真诚的态度面对工作,以真挚的情感投入工作,将管理和服务做到“大家的心里”去,才能使分院的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程国栋最后说,兰州分院要借助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机遇和院“创新2020”的平台,在资源领域的建设中发挥大手笔,从基础性、长远性、前瞻性的角度思考问题,通过有效措施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让更多有志之士为西部的发展做出贡献。

王学定在会议结束时做了总结发言。王学定表示,在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分院上半年的工作进展顺利,但是在取得成效的同时,要时刻“居安思危”,保持前进的动力。

王学定指出,兰州分院的管理工作应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党员干部要率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优良品质,以实际行动推进提升分院的管理服务水平。

王学定强调,分院的“软环境”建设是发展前进的重要方面。要在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的同时,不断提高分院的“适应能力”,以长远的眼光、开阔的心胸、踏实的作风、真心的付出促进分院更好更快的发展。

会上,王学定还就进一步抓好综合协调、机关党建工作和领导班子建设、区域创新、后勤发展、中小学教育、离退休等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目标。

为期一天的会议分别由副院长杨生荣、杨青春主持。

会议现场

程国栋院士讲话

王学定发言

杨生荣讲话

杨青春发言

冯书明发言

姬贵林传达《关于进一步支持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

张健发言

郭海燕传达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

会议现场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