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看望程国栋院士

发表日期:2018-07-04来源:放大 缩小

  73日,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专程赴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看望程国栋院士。 

  唐仁健亲切询问了程国栋院士的生活、工作情况,对以程国栋院士为代表的中科院兰州分院科技工作者们长期扎根西部、孜孜奉献的精神表示敬佩、对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做出的杰出贡献给予肯定。 

  唐仁健表示,新一届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重要指示,立足省情实际和资源禀赋,不断加强生态资源保护建设,推动绿色发展崛起。在以中科院兰州分院系统为代表的专家团队支撑服务下,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省委省政府将不断创新机制、搭建平台,通过一对一服务、直通车机制等,加强与科研机构和人员进行沟通磋商,为专家学者提供更好服务。期望中科院兰州分院广大科技工作者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围绕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自然灾害预警、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等方面发挥重要的科技支撑作用,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程国栋院士对甘肃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程国栋指出,甘肃具有非常优越的地学研究资源,兰州分院系统在相关学科领域研究方面取得过许多优秀成果,建有多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建议在已有基础上争取成立国家实验室,通过搭建更广阔、高端的平台、采取特殊人才政策等措施,稳定、吸引更多一流人才。唐仁健当即表示大力支持,期望省、院双方一起努力,共同促成这件大事。 

  唐仁健指示有关部门要努力为院士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尊重科技、尊重创新、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并强调,人才就在我们身边,就在黄河两岸,关键是要积极主动、千方百计把现有人才留住用好,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平台,为他们提供发挥聪明才智的广阔舞台。 

  中科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甘肃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秀娟、甘肃省政府办公厅主任滕继国及相关部门同志陪同看望。 

唐仁健(左)看望慰问程国栋院士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