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09年国庆节前后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表日期:2009-09-12来源:兰州分院放大 缩小

院属各单位、院机关各部门:

   2009年国庆节即将来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是今年全党全国的一件大事。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的有关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就做好2009年国庆节前后有关工作通知如下,请认真贯彻,确保落实。

  一、院属京区各单位、院机关各部门要严格控制国庆节前后在京举办大型会议和重大活动,要认真做好我院参与国庆重要活动的各项组织工作。在国庆和院庆活动中坚决反对铺张浪费。

  二、要进一步做好安全保卫和维护稳定工作,认真落实安全和维稳工作责任制,全力抓好科研生产安全,完善各项应急预案,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保持全院稳定和谐的良好局面,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三、要统筹安排国庆、院庆活动与当前的科技创新工作,认真做好“十二五”规划的编制,以求真务实、改革创新的精神,构建“八大体系”,推动“九个转变”,科学规划未来发展,扎实推进创新跨越。

  四、要按照上级有关部门和院党组的统一部署,认真做好对老专家、老干部、老工人、老党员的走访慰问工作,把党和政府以及院党组的关怀传递到每位老同志;要及时了解广大干部职工、青年学生和离退休老同志等不同群体的思想状况和实际困难,有针对性地做好关心帮助工作。

  五、要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工作。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带班、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遇有紧急、突发事件发生,要及时妥善处置,并立即请示报告。国庆节期间,办公厅将对院属各单位的值班情况进行检查。

    

                               中国科学院办公厅

                                2009年8月27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