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15年度岗位招聘启事(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发表日期:2015-03-10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作为西北最大的综合性文献情报中心和国内一流的知识服务和科技战略研究与决策咨询机构,立足中国科学院、面向全国,以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科学思想库为目标,主要为科研人员、科技管理与科技决策人员提供科技文献与科技信息资源保障服务、学科领域专题信息与知识服务、科技战略情报研究与决策咨询服务,以及资源环境科技领域学术期刊编辑出版、学术交流与科学文化传播服务等业务。 

  近年来,兰州文献情报中心致力于开展大数据信息资源和信息环境下的科技信息与知识集成服务、资源环境科技战略研究与决策咨询服务、全球变化研究信息与政策咨询服务、区域发展战略研究与决策咨询服务、知识管理技术与系统开发应用研究服务、资源环境科技领域学术期刊数字出版与学术交流服务等,致力于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开放型科技信息与知识集成服务、战略研究与决策咨询服务体系,致力于建设大数据信息环境下的科技信息与知识集成服务中心、地球科学与资源环境科技战略情报中心、中国全球变化研究信息中心、西部区域发展研究中心、资源环境科技评价与知识计算中心、资源环境科技期刊学术出版中心以及语义化知识管理开放研究中心等。 

  一、 招聘岗位及条件 

岗位名称
(各1岗)

招聘条件

专业

学历学位

英语

其他基本条件

科学评价与知识可视化

地理信息科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遥感科学等资源环境学科毕业,具有数据空间分析能力

优秀应、往届硕博毕业生,博士优先

CET六级以上水平证书

(1)具有良好的表达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事业心、责任心强;
(2)有较强的综合研究能力,富有创新意识和钻研精神;在专业核心期刊上发表过相关研究论文2篇以上;
(3)身体健康,年龄在35岁以下;
(4)有相关领域实际工作经验者优先。

科学评价与知识计算

计算机科学、应用数学、情报学、政策科学、计量经济学等相关学科毕业,具有数据挖掘和科学评价技能

产业情报分析

材料科学等相关专业

区域发展决策咨询

区域经济、人文地理、经济地理等相关专业

系统网络管理

计算机及网络通信技术相关专业

《天然气地球科学》编辑

石油地质学、石油工程学、地球物理学、地球化学或相关专业

数字期刊出版

计算机软件、计算机知识管理系统开发应用或相关专业

  二、岗位职责 

  1、科学评价与知识可视化 

  1)承担资源环境领域信息的科学评价、空间分析和地理信息可视化方法与应用研究; 

  2)承担资源环境领域的定量分析及其可视化研究任务。 

  2、科学评价与知识计算 

  1)开展面向数据挖掘、数据分析、科学评价需求的定量分析方法与应用研究; 

  2)承担学科领域的科学评价与知识计算研究任务。 

  3、产业情报分析 

  1)开展产业政策、市场、技术动态监测与前沿扫描,建设产业知识库与产业情报服务平台; 

  2)承担产业技术路线分析、产业市场分析、产业发展态势分析、产业发展战略研究等任务。 

  4、区域发展决策咨询 

  1)面向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区域科技经济发展中的重大战略需求,开展区域发展决策咨询研究与服务; 

  2)承担区域与地方发展战略、发展规划、产业发展规划,以及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科技发展战略与规划等方面的研究任务。 

  5、系统网络管理 

  1)承担中心系统网络的日常管理、技术支持与维护、以及用户使用培训工作。 

  2)承担中心中英文机构网站、服务网站系统平台建设与运行维护。 

  3)承担中心信息及系统网络安全技术体系和环境的建设优化。 

  4)跟踪计算环境构建技术发展与应用,积极进行中心计算环境的优化升级建设。 

  6、《天然气地球科学》编辑 

  1)承担《天然气地球科学》稿件初审、编辑加工、协助处理稿件中出现的一般问题。 

  2)全程参与各项编辑业务,包括栏目策划、稿件组织、编辑加工、校对核红、期刊运营等各个环节。 

  3)负责期刊网站维护和编辑部档案管理。承担期刊网站维护和日常管理管理工作,定期提供各种与编辑部业务工作相关的统计、分析数据。 

  7、数字期刊出版 

  1)协助落实数字出版研究规划与计划,研究制定数字出版的规划、解决方案和政策,协助做好LoRES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 

  2)协助组织数字出版前沿理论与技术的研究与示范,不断推进数字出版的实践应用。 

  3)面向资源环境及地球科学类期刊数字出版研究和决策服务,协助组织策划重点研发项目,多方寻求支持立项并组织实施。 

  4)协助组织建立面向资源环境及地球科学类期刊群数字出版平台运营机制,保持与相关领域研发机构的密切沟通与合作。 

  三、招聘程序 

  1、应聘人员须填写和提交《竞聘岗位申请表》(见附件),同时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外语水平证明、任职资质证明等相关材料扫描件,打包发送人事邮箱。 

  2、通过资格审查等程序的候选人参加面试考核,考核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3、报名截止日期:2015331 

  四、相关待遇 

  按照中科院、单位人事管理制度予以聘用及管理。享受三元结构工资、福利等待遇,解决户口、提供社会保险、子女就学机会(幼儿园、小学、初中),提供出国进修、学术交流与职业发展空间等机会。优先推荐博士学位人员申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项目。 

  五、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人事处 

  联系人:陈老师、曹老师 

   话:0931-8271228  0931-8274234   

  E-mail: rensh@lzb.ac.cn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天水中路8 

  邮政编码:730000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