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分院首页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 >>  院党组要求

院党组要求

兰州分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12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30次“每会一学”主题活动,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兰州分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为广大党员干部上的“政德”课,摘要学习了“功成不必在我”等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实际发言交流。 

  会议要求,要对宪法法律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带头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做到心中高悬法纪明镜、手中紧握法纪戒尺,知晓为官做事尺度。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培养和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要一张蓝图抓到底,既要科学决策,也要提高思想境界,抱持“功成不必在我”的坚定信念和意志为党的事业而忘我努力。 

  兰州分院副院长陈改学、吴建刚谈了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学习的心得体会。 

  谢铭代表分院分党组,就下一步结合实际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机结合,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二是把通过“两会”了解大局大势与所属系统和区域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实际有机联系,准确认知形势与责任,进一步振奋精神,扎实履职;三是认真领会修改宪法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带头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