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分院首页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 >>  学习贯彻落实

学习贯彻落实

兰州分院系统成功举办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达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求,积极营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科技报国使命”的浓厚氛围,1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知识竞赛活动”,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党务干部等120余人参加活动。 

  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共有6支代表队参加竞赛,分别是“近物争先队”、“化物雄鹰队”、“西北勇者队”、“高原先锋队”、“盐湖超能队”和“机关率先队”,各参赛队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中国科学院有关政策方针展开激烈有趣的“你追我赶”。 

  活动共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环环相扣,难度递进。首先是作为“热身”的必答题环节,各参赛队一路齐头并进,实力表现旗鼓相当,各队选手依次轮流作答,显示出了不俗的“备战”功力;紧随其后的是抢答题,不仅检测队员们的知识储备情况,更考验着大家的反应速度,在拍打抢答器的一片清脆声音中,各队的得分渐次拉开了差距,队员们或聚精会神积极抢答,或抢得机会后从容回答,或为错失机会而唏嘘遗憾,得到了台下观众的连连掌声;最后的风险题环节,更是将活动氛围推到了高潮,面对比分彼此逼近的现实,各参赛队不约而同冒险选择了高分值题型,做好了一战取胜的打算;选题——沉思——商议,选手们忙而不乱,从容淡定,根据比赛规则,本环节可邀请“亲友团”补充助力,各“亲友团”也是毫不逊色,积极参与,进一步丰富完善了本单位参赛队的答案,展现出了精诚协作的团队力量。 

  经过激烈角逐,一二三等奖花落有家,会议现场为各参赛队颁发了奖牌。 

  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谢铭对活动进行了点评,给予了“四个好”的“点赞”:一是创新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形式方法,“主意好”;二是参赛队和主持人准备充分,训练有素,“表现好”;三是单位领导以上率下带队支持,“带头好”;四是备赛与参赛要求高度集中注意力,紧扣准确性、严谨性,十分有助于理解和记忆,起到了以赛促学作用,“效果好”。围绕深入推进分院系统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达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求,谢铭提出了“三着力”的要求:一是着力理解“新时代”;二是着力感悟“新气象”;三是着力做好“新作为”。本次活动是兰州分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创新动作”,也是分院系统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的一项“重点安排”,得到了系统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同志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好评。 

                                  

                                                                           座无虚席

                                  

                                                                          活动现场

                                  

                                                                           颁发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