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活动动态  
  领导讲话  
  相关文件  
  活动简报  
 
 
 
  图 片 库
 
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一行与兰州市市长张伟文座谈
“高性能节能抗磨纳米润滑油脂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项目获奖团队
“低摩擦固体润滑碳薄膜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获奖团队
兰州分院举行迎新年升国旗活动
中科院与甘肃省举行科技合作座谈
习近平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活动动态
 
国家科学图书馆兰州分馆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
2009-06-26 | 编辑: | 【  

     224日,国家科学图书馆兰州分馆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兰州分院党组书记、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学定出席会议。兰州分馆在职党员和干部、职工、研究生、离退休职工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家科学图书馆副馆长、兰州分馆馆长张志强主持。

会上,兰州分馆党委书记、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彦东从基本情况、主要做法与特点、主要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和巩固成果、持之以恒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等五个方面就兰州分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情况做了总结。

王彦东书记指出,兰州分馆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以“创新服务、和谐发展”为主题,以“建设一个中心、两个服务、三个满意的专业信息咨询服务中心”为实践载体,将科学发展观理论与兰州分馆改革创新发展实际紧密结合,做到了党委重视,准备充分,载体新颖;精心组织,集中开展学习培训;深入调研,拓宽创新发展思路;联系实际,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围绕专题,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认真分析,形成分析检查报告;实事求是,制定整改方案;抓住重点,集中解决突出问题;立足长远,完善体制机制;领导带头,搞好宣传,促进学习实践活动顺利开展。通过近半年时间的学习实践活动,一是用科学发展观武装了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了贯彻落实科学观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解放思想,明晰了科学发展的思路;三是找准问题,积极整改,大部分整改任务已落实;四是突出实践,推动了科技信息服务。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达到了学习理论、解放思想、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查找问题、整改落实、谋划发展、提升能力、促进分馆创新发展的目的,取得了积极、显著的成效。

王彦东书记强调,在学习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的同时,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个别党员对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满足于一般性的学习,深入学习、融会贯通、联系实际消化理解不够;发展目标和思路的凝练还需要继续深化和细化,体制机制建设需要逐步探索建立和不断完善;有些问题的解决难度相对比较大,必须按照整改方案的安排集中时间、整合力量、集中突破,把正在整改落实中的问题一一落到实处。他说,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要以此次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分馆工作,以全面落实整改方案为抓手,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要继续抓好理论武装,不断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和认识,继续解放思想,不断转变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认识;要继续做好整改方案的落实工作,切实落实整改任务,深入推进体制机制的创新,不断完善制度措施,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持续提升能力,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与单位的发展、各项业务工作与岗位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领导、策划、组织、实施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科技咨询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破解科学发展难题,增强支撑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以与时俱进、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促进兰州分馆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持续发展,为我国科技信息事业的创新发展和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兰州分院党组书记王学定在总结大会上讲话,充分肯定了兰州分馆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他说,很高兴看到兰州分馆学习实践活动取得较高的群众满意度。兰州分馆在活动中,学习扎实,站位高,讲政治,促团结,达成了共识,提高了思想,得到干部职工的普遍认可和较高评价。同时也对分馆领导和各党支部提出了更高希望和要求,需要分馆党员领导干部更加努力工作。

王学定书记指出,近半年来,兰州分馆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将深化理论学习、突出实践特色、查找解决问题、坚持群众路线、创新体制机制贯穿于学习实践活动的始终,作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分馆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开展调查研究、查找分析问题、制定落实整改方案,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体现出了组织领导强、安排部署细、活动载体新、工作措施硬、学习方法活、调研讨论实、征求意见广、查找问题准、为民办事多、活动氛围浓的特点。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达到了“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

   王学定书记要求,在今后经常性的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中,要在5个方面下功夫:一要下功夫用科学发展观谋划指导工作,提高谋划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二要下功夫落实整改任务,将集中学习实践阶段提出的问题对策尽力尽快解决落实;三要下功夫把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引导好保护好,齐心协力推动分馆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四要下功夫创新体制机制,完善创新发展的管理机制和政策措施;五要下功夫把求真务实、争先创优的作风发扬好,做好科技信息咨询服务工作。
  最后,张志强馆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实践活动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就是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努力提高科学发展的能力水平,深入把握科学发展的根本方法,牢牢扭住科学发展的关键方面,切实落实科学发展的有效措施,着力追求科学发展的现实绩效。全馆职工特别是业务骨干、部门负责人和党员,要做到加强理论学习不放松,提升科学发展能力不懈怠,强化科学发展理念不动摇,落实科学发展措施不忽悠,追求科学发展实效不含糊。2009年,兰州分馆要乘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显著成绩的东风,牢牢把握“创新服务,和谐发展”的根本主题,切实贯彻“抓服务,谋创新,培特色,强优势,保增长,求发展,解难题,促和谐”的工作指导思想,不懈追求“建设一个中心、两个服务、三个满意的专门知识咨询服务中心”的发展目标,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的成绩予以保持并发扬光大,以全面深入地推动单位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全体干部、创新人员、党员及全馆职工,要继续积极谋发展实策、出发展实招、干发展实事、求发展实效,创发展贡献,享发展实惠,推动单位事业与职工自身全面发展。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陇ICP备05000558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