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活动动态  
  领导讲话  
  相关文件  
  活动简报  
 
 
 
  图 片 库
 
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一行与兰州市市长张伟文座谈
“高性能节能抗磨纳米润滑油脂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项目获奖团队
“低摩擦固体润滑碳薄膜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获奖团队
兰州分院举行迎新年升国旗活动
中科院与甘肃省举行科技合作座谈
习近平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活动简报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第36期)
2009-06-26 | 编辑: | 【  

       兰州分院深入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811月15日

 

互相交流体会  共同提高认识

兰州分院举办处级干部学习交流会

 

按照兰州分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安排,117日,兰州分院召开处级干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交流会,分院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共计14名同志参加了会议。兰州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学定同志,党组成员、副院长、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杨青春同志参加了学习交流会。

学习交流会上,大家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今后更好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作了典型发言,从理论学习到解决实际问题,从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认识到今后工作思考,互相交流学习体会,共同提高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有的同志结合学习科学发展观,谈到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加强调查研究,凝聚科研力量,发挥科研优势,真抓实干,促进研究所可持续发展。有的同志谈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首先要解放思想,清除思想障碍,做到有发展理念、有发展措施、有发展成效,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作好本职工作,消除走过场、搞形式。针对目前院地合作,有的同志谈到,主要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率,加强与地方有关部门的联系沟通,与地方有关部门建立畅通渠道,搞清地方需要什么,我们为地方能做什么,找出一条适合经济欠发达地区的院地合作新路子,为甘、青两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科学发展观是中国共产党坚持马克思主义的产物,有的同志认为,目前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非常符合国情,提高领导干部的素质和观念尤为重要,不但要在理论上创新,而且要在理论武装干部上也要创新。

总之,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要解决发展什么,怎样发展的问题;如何根据合作区的特点,积极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如何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营造留住人才的氛围;如何加强党建工作,抓好研究所领导干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如何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推动分院各方面的工作。

最后,杨青春同志要求大家,继续坚持学习,把学习贯穿始终,认真开展调研活动,积极征求意见和建议,仔细汇总梳理问题,及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用科学发展观促进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陇ICP备05000558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