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活动动态  
  领导讲话  
  相关文件  
  活动简报  
 
 
 
  图 片 库
 
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一行与兰州市市长张伟文座谈
“高性能节能抗磨纳米润滑油脂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项目获奖团队
“低摩擦固体润滑碳薄膜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获奖团队
兰州分院举行迎新年升国旗活动
中科院与甘肃省举行科技合作座谈
习近平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活动简报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第58期)
2009-06-26 | 编辑: | 【  

       兰州分院深入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8年12月26日

 

兰州分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顺利转入第三阶段

1226日上午,中科院兰州分院系统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转入第三阶段动员大会。兰州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学定同志作了第二阶段工作总结,安排部署第三阶段的工作任务,并对第三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省委第17指导检查组组长李燕青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王学定同志作了题为抓好分析检查,认真落实整改的第二阶段工作总结与第三阶段工作部署安排。王学定同志谈到,兰州分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二阶段三个环节的工作,进展顺利,扎实有效,突出实践,效果明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第二阶段的主要工作:一是继续深入学习,牢固树立了分析检查的思想基础;二是认真扎实准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三是谋划未来发展,形成较高质量的分析检查报告;四是凝聚群众智慧,精心组织群众评议。

王学定同志强调,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的部署,今天我们转入整改落实阶段,在整改阶段,第一,要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整改落实的目标任务;第二,要始终体现实践特色,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第三,全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形成保障科学发展的制度体系;第四,要紧紧依靠群众,做好学习实践活动的总结和测评。

王学定同志要求,在完成前两个阶段工作的基础上,要继续按照中央、省委、中科院党组的要求,认真做好第三阶段解决问题、完善制度阶段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整改落实工作。要精心组织,切实落实整改措施。要加强领导,强化整改责任制,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要统筹兼顾,全面促进科研工作和管理服务工作。目前正是岁末年初的时候,工作繁忙,时间紧,任务重,领导班子一定要增强责任意识,统筹兼顾,有机结合整改落实工作和当前各项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省委第17指导检查组组长李燕青同志充分肯定了兰州分院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的工作成绩,认为兰州分院严格按照省委的总体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突出工作重点,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积极组织群众进行评议,全面完成了第二阶段“征求意见、找准问题、分析原因、理清思路、明确方向”的各项工作任务。主要特点:一是广泛征求意见,开门询策问计,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征求了方方面面的意见建议;二是突出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充分发扬民主,开了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围绕“三个着力”查找了存在的突出问题,理清了科学发展的总体思路;三是认真扎实地开展了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的撰写工作,单位主要负责人全程亲自主持、全程参与,为形成高质量的分析检查报告提供了强有力的领导组织保障,并多次召开不同层次的讨论会,反复研究修改,为形成高质量的分析检查报告提供了广泛的群众基础;四是认真开展了对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的群众评议工作,结合单位实际,采取召开座谈会、书面评议、网上评议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吸纳采用合理化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分析检查报告;五是坚持边学习,边分析,边查找,边整改,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有力推动当前工作,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由于中科院兰州分院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扎实有效,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省内主要媒体专题就中科院兰州分院的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最后,李燕青同志希望兰州分院要总结成绩,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搞好学习实践活动的责任感;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扎实做好整改落实阶段工作;要加强领导,靠实责任,确保学习实践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兰州分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杨青春同志主持动员大会并作会议总结。杨青春同志强调,今后要继续加强学习,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做好体制机制创新建设,努力解决实际问题,,统筹兼顾,精心谋划,全面做好整改落实阶段各个环节的工作。

院属兰州地区各单位所级领导、科技骨干、党支部书记(含离退休)、处级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动员大会,甘肃省委第17指导检查组的同志出席动员大会。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陇ICP备05000558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