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分院首页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  分院动态

分院动态

兰州分院系统结合管理干部培训班进行“两学一做”之“微党课”教育

  530日至31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举办“管理干部能力素养提升班”,兰州、西宁地区院属8个单位近40名学员参加学习。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应邀为学员作了题为《管理干部素养提升》的报告。 

  谢铭从“讲点‘小’理论”、“浅谈职业生涯”和“悟道管理见微知著”三个方面展开报告,深入浅出阐释了管理学相关理论和知识,结合实际论述了作为中科院所属单位管理人员如何规划、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援引实例交流分享了自己多年管理工作经验和体悟。 

  报告中,谢铭插讲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党课”,着重围绕学员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对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理解,并对管理干部提出了要求。他明确指出作为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管理工作人员,必须与中央保持一致,讲政治、守规矩是基本硬要求。谢铭强调,党章是党员的必修课,也是管理人员的必读书,要求与会学员尊崇党章,学用党章,并谈了自己学用党章的经验体会。他还导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管理工作的论述,强调要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管理工作提出的“三项要求”,防止杜绝“五不”问题。 

  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党课”与管理干部培训有机结合,通过把强调“规矩意识”“纪律意识”与指出管理工作中需注意的有关“禁忌”正反举例、结合论述,起到了提纲挈领、升华培训主题的作用,受到了学员欢迎和好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