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分院首页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  分院动态

分院动态

兰州分院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参观红色革命圣地,深入践行‘两学一做’”主题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78日,兰州分院机关第三党支部赴陇南宕昌开展了“参观红色革命圣地,深入践行‘两学一做’”主题活动。 

  在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党员同志们怀着崇敬心情进行了参观学习。进入纪念馆,大家首先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随后,伴随着讲解员的娓娓讲述,党员们的思绪穿越历史,悠悠回到1935年的烽火岁月,大家无不为两万五千里长征的艰苦卓绝而唏嘘,为哈达铺会议在中共党史上的重要意义而感慨,为伟大而不朽的长征精神而自豪。结束了纪念馆的瞻仰学习,大家来到有“天险门户”之称的腊子口进行实地参观。两边是悬崖峭壁,周围是崇山峻岭,抬头只见一线青天,“这么险要的关口,我们的革命英雄们硬是夺下来了,当年激战腊子口的战役该有多惨烈啊!”身临其境,党员们想象着80年前发生在这里的惊天地、泣鬼神壮举,缅怀着英勇的革命英烈,纷纷表示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陇南宕昌的王能干村和西迭村是中科院兰州分院的“双联”对象,深入农户走访慰问,结合“两学一做”抓好精准扶贫工作,是机关三支部本次主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村委会办公室,大家与党员农户们共同学习了《坚持用党章统一全党的思想和行动》一文,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交流讨论。随后,跟随村干部,大家趟过小溪,翻越山头,来到贫困户家中,嘘寒问暖,了解情况,并送上了礼品和分院的关怀。 

  本次活动是机关第三党支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精心安排,通过举办系列活动,确保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载体,有落点,有实效,收到了良好预期效果。 

          

                              与党员村民共同学习

          

                                    重温入党誓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