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分院首页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  分院动态

分院动态

兰州分院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03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两学一做”之“每会一学”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有关要求。分院领导和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谢铭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了中央办公厅通知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党组的要求,系统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通过重点发言畅谈体会引导深化理解。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兰州分院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分院分党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好系统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突出学习宣传重点,特别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等。要尽快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高潮,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努力加强对新形势的认知与自我定位,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改革创新发展的实际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兰州分院分党组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面落实中央和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各项要求,将学习宣贯与开展分院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密切结合,重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一方面分院机关党委抓好分院相关工作,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另一方面分院分党组加强对研究所的交流与督导,把组织分院系统集中开展学习宣传与各单位联系实际开展工作有机结合,深入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通过广泛深入、生动有效的学习宣传活动,使广大干部职工都能全面深刻地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的要求。二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三是认真贯彻两个文件。把切实做好“两学一做”第四专题教育和开好民主生活会与组织生活会作为重要契机,尤其是加强与研究所的协同组织。四是联系实际大力推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相关工作,结合扎实履行好兰州分院的主要八项职能。 

            

                                         学习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