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分院首页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  分院动态

分院动态

兰州分院离退休党总支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118,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召开离退休党总支及四个党支部书记、委员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议。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刚及部分机关党委委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谢铭和组织人事处负责人首先就离退休人员职工关心的2016年增加离休费、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和甘肃省津补贴等问题,向与会人员作了通报和答疑。吴建刚对下一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任务及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兰州分院机关党委委员、监审处处长马雪萍做了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从十八届六中全会概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和关于召开十九大的决议等方面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退休二支部书记钱静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做了重点发言并结合实践谈了自己的体会。与会的老党员们畅所欲言,学讲话,从三大历史贡献和三次伟大飞跃、光辉灿烂的历史结论以及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入手,坚持学习,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看齐,在日常生活中,为家庭、社会增添正能量。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会议要求:重点是准确把握“一个公报,两个文件”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密切结合,结合实际制定支部相关学习计划,要抓好“两个基本”,即:以党支部为基本单元,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要确保把“两学一做”教育实践工作做得更加深入、更富成效,开展积极讨论,采取“一对一”、“两对一”、“点对点”等方式,争取做到离退休党员教育全覆盖、无死角。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