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分院首页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  分院动态

分院动态

兰州分院系统举办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举办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邀请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文卿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专题辅导报告,兰州地区院属各单位副处级及以上领导人员,兰州分院机关全体职工、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和各党总支(支部)书记100余人参加学习。报告会由兰州分院院长王涛主持。 

  李文卿的报告从四个方面展开。首先,他提纲挈领地阐释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梳理列举了全会取得的4个方面的重大成果;指出了新《准则》和新《条例》的新颖之处,即:新形势、新部署、新重点和新方略。其次,客观回顾了我国科技发展历程,明确指出从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科技发展历程看,正是由于坚持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我国才快速发展成为一个具有重要影响的世界科技大国。在报告第三部分有关“十三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布局中,用“四个坚持”“一条主线”“四个着力”“一个确保”等概念清晰勾勒出这一伟大战略布局的宏伟图景;同时,结合甘肃实际,谈了加快推进创新型甘肃建设的主要思路和步骤。最后一部分主要讲述了作为科研人员如何“瞄准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添彩”。 

  王涛在总结中指出,李文卿厅长的报告,内容丰富而全面,讲解系统而深入,尤其是对中科院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来讲,针对性强,很接地气,是一场成功的导学报告,让与会人员深受启发。 

  就进一步落实好中央和中科院党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抓好相关专题培训,开好2016年度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王涛提出三点要求: 

  一、高度重视,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一是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把握精神实质,抓住核心根本,领导人员尤其要带头深入学习、深入思考、深入贯彻。二是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切实为各单位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打下思想政治基础。 

  二、精心组织,确保兰州分院系统专题培训富有成效。他强调,中央明确要求在20178月前,要将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轮训一遍。中科院党组就相关工作也作了具体安排,要求各分院负责对本地区院属单位中层及以上党员干部进行培训。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负责对非领导人员党员进行培训,突出强调既要实现全覆盖轮训,更要确保培训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分院分党组要与各单位党委加强协调,统分结合开展相关工作。 

  三、及时认真,全面做好年底各项重点工作,实现圆满收官。他指出,岁末年初,各单位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各单位要将加强安全管理作为首要任务,确保科研安全生产不出问题;要统筹协调做好本年度收尾工作,并为2017年良好开局未雨绸缪,做好计划,早作打算。 

      

                               报告会现场

      

                              王涛主持

      

                            李文卿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