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分院首页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  分院动态

分院动态

兰州分院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双联”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324-26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落实机关党委的工作要求,来到宕昌县南阳镇王能干村和阿坞乡西迭村开展“双联”扶贫主题党日活动,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谢铭、分院副院长兼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刚参加活动。 

  春寒料峭,半路雪雨,党员们驱车翻过了风雪交加的毛羽山,来到了王能干村,走访了贫困农户,送去了3000株核桃树苗,并与村民一起栽种。王能干村是兰州分院的第二个扶贫联系村,地理位置偏僻,交通极为不便,土地资源十分匮乏,扶贫任务繁重艰巨,栽种核桃树是兰州分院重点调研之后与村干村民协商确定的重点扶贫项目,旨在拓宽农民收入渠道,建立增收长效机制。党员们跋涉在泥泞的山路上,深入到农户家中,了解到有的农户已经脱贫,日子一天天好起来,有的却或家中只剩孤寡老人或身体残疾或思路“贫困”等靠扶助,各类情况不一而足,王能干村脱贫之路显然艰难而漫长。 

  来到西迭村,党员们稍解沉重的心情,这里是兰州分院的第一个扶贫点,经过四年艰苦的努力,这里已经率先整体脱贫,村里的面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道路干净整洁,修建了村民活动广场,村民收入普遍提高,村委会附近还有一座环保公厕即将投入使用。看到兰州分院的驻村干部,乡亲们笑呵呵地主动打着招呼,让党员们倍感亲切和欣慰。来到村委会,党员们将一袋袋沉甸甸的化肥送到村民手中,也同时送出了祝福和赞叹,能有今天的成就来之不易。座谈会上,村干部介绍了2017年巩固脱贫成果的计划和新的愿望要求,分院党员与村干村民进行了深入研讨和工作路数对接。 

  本次活动是机关第三党支部第二次集体到扶贫点开展“双联”主题党日活动,见证了精准扶贫工作给农村和农民带来的可喜变化,也深深感受到了联村联户的深远意义和每个党员在这项工作中肩负的责任。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贯彻分院分党组对全体职工提出“四个作为”的要求,即:把“双联”作为一份政治责任,把“双联”作为一项行动自觉,把“双联”作为一种锻炼机遇,把“双联”作为一方贡献平台。 

      

  与乡(镇)领导、帮扶工作队及两村“两委”座谈了解情况

      

  启动王能干村“万株优质核桃种植示范基地项目”首批3000株种植并向两村每户村民赠送化肥

      

  深入“双联”对象家庭入户走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