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分院首页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  分院动态

分院动态

兰州分院学习贯彻《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和中科院党组相关部署

  4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十七次“每会一学”主题活动,分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谢铭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的通知》。 

  会议强调,分院机关和党员要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落实好“四个带头”要求。一是带头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对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性和落实中办《意见》、中科院《通知》要求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带头开展学教。结合实际,创新方式,认真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三是带头协调服务。整体把握,统筹安排,组织推动分院系统各单位开展好学教工作。四是带头联系实际。借鉴兰州市开展“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要求,履行好分院主要八项职能,提高对分院机关工作“三满意”程度。 

  会议指出,中国科学院重点开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是结合中科院实际贯彻落实中央《意见》要求的重要举措和具体安排,分院系统各单位要深刻领会活动的总体要求,精心设计,制定具体落实方案,确保抓实抓细抓好。各单位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为落实“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新时期办院方针提供政治思想组织保障和精神动力。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