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分院首页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  分院动态

分院动态

兰州分院系统召开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47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分院101会议室召开,分院领导、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党委及纪委书记、副书记、纪委委员、党办负责人和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支部纪检委员等近100人参会。会议由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谢铭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的通知》。 

  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宋文辉传达了中科院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工作要求,重点传达解读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中央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李志刚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分院系统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好院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紧密围绕单位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中科院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要求,大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领广大党员职工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促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分院分党组要求做到“三个切实”:一是切实学习贯彻中办《意见》和中科院党组相关工作部署;二是切实结合工作实际落实科研院所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做好“八管”的要求;三是切实抓好支部党建工作,解决在一些工作中“上面热、中间温、下面凉”的不足。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好中科院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抓细抓实分院系统各单位相关工作,需要着力做好“六个更加”:一是更加自觉主动。系统各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对于常态化制度化要避免倦怠,不懈不等,形成习惯,依照制度和计划持续开展工作。二是更加严格规范。要把“规定动作”做到位,不迟缓打折,不变形走样,确保实现督导检查与党建工作考核合格达标这一基本“门槛”要求。三是更加创新特色。要求“自选动作”有创新,在坚持“每会一学”、“三查比”、联席联组会等有效制度和措施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思路,创新实践。四是更加沟通联动。分院要与各单位统分结合,交流互动,形成合力,通过成立兰州分院系统直属单位党委和纪委,强化整体组织活力;各单位要做好“三个群体”“两支队伍”相应党组织活动的设计和组织。五是更加周密组织。党群、纪监审和组织人事部门尤其要切实发挥作用,做好谋划支撑和服务工作。六是更加务实有效。各单位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落实“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新时期办院方针提供政治思想组织保障和精神动力。 

  

        

       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