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资料汇编
  规章制度  
  工作计划  
  工作总结  
 
 
 
  图 片 库
 
阴和俊在兰州分院召开座谈会
阴和俊调研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阴和俊调研近代物理研究所
阴和俊调研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侯建国在兰州分院主持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侯建国调研兰州分院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专题 > 政务信息公开 > 资料汇编 > 规章制度
 
贯彻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实施细则
2015-07-15 | 编辑: | 【  

  为了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实施细则》、《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12项要求》,以及中共甘肃省委《10项规定》,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调查研究要深入扎实 

  1.深入科研一线。调查研究要深入一线,多进实验室、勤入课题组、多接触科研人员和职工群众,采取谈心、座谈、看现场、听意见等方式进行调研。尤其要高度重视职工群众登门反映意见和建议,做到有来言必有去语,有疑问必有解答,有建议必有回复。 

  2.注重实际效果。要切实把落实中科院党组的重要工作部署、摸清院属单位急需分院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征集职工的意见和建议等作为分院领导干部调研的主要内容。 

  3.防止形式主义。深入调查研究以及向上级汇报工作要讲真话、报实情,不能为迎接上级调研铺张装修布置,更不能弄虚作假虚报瞒报,防止调研工作走形式、走过场,力求准确、全面深入地了解实情和反映实际。 

  二.会议会风要精简高效 

  4.减少会议活动。本着务实高效的原则,切实压缩各类会议和活动。能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可以合并的坚决合并。减少在异地召开会议或组织活动,除工作需要外,避免在名胜古迹和风景区开会,尽量安排使用内部场所;涉外学术会议和重要活动按要求严格审核审批。坚持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严格控制各类评审活动,切实保证评审效果。 

  5.控制经费支出。举办会议和活动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到外地参加会议活动要严格执行差旅费支出规定,尽可能选择经济、便捷的交通工具,减少差旅费支出。严禁提高会议用餐、住宿标准,严禁组织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不得发放礼品和纪念品,不得组织到名胜古迹和风景区旅游参观。会议活动现场布置要简朴,各类内部会议一律不摆放花草,不制作背景板。 

  三.文件简报要规范减少 

  6.精简文件简报。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一律不发。严格按程序报文,不多头报文,除上级领导直接交办事项外,不以单位名义向上级领导本人报文。机关各部门的发文或内部签批件,除涉密或不宜上网的外,一律使用ARP系统处理和发送。 

  7.提高质量水平。切实加强学习,着力提高办理公文的水平和能力,着力提高公文质量。制发文件、简报要言简意赅,切中主题,杜绝空洞套话,突出思想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严格控制篇幅。 

  8.降低运行成本。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积极推广电子公文,逐步实现简报资料网络传输和网上办理。切实减少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节约使用打印纸张、笔等,降低运行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四.宣传报道要改进提高 

  9.突出重点宣传报道。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精心遴选典型案例,组织或协助媒体深入科研一线,采访报道广大科技人员潜心致研、默默奉献的良好风貌、先进事迹,以及在相关领域长期的积累和做出的重要贡献、体现的科学精神。 

  五.勤俭节约要率先垂范 

  10.控制公务接待。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的管理规定,一般性公务接待在内部食堂安排;省外考察、交流团组的接待和重要活动接待,本着务实节俭、热情周到的原则,严格控制陪同人数,严格控制接待标准;内部总结、团拜不聚餐。 

  11.厉行勤俭节约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规定;合理使用水、电、暖、纸张和各类办公所需耗材,控制管理成本,降低运行费用。 

  12.严格规章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和管理程序,通过常态化的立改废工作切实提高规章制度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约束力。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培养健康生活情趣;紧密团结,增强活力;严格遵守组织纪律,自觉治理慵懒散慢和中梗阻等现象,振奋精神,雷厉风行,切实提高执行力,使管理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务实高效。 

  六.附则 

  纪检监察部门负责对本《实施细则》的执行情况进行督察,综合管理部门负责在每年年底将执行的情况向分院党组会议作出汇报。本《实施细则》由分院综合处负责解释,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陇 ICP 备 05000558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