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赴帮扶联系村开展“大走访、大排查、送温暖”活动

发表日期:2019-12-16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县关于开展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排查摸底整改和做好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工作的要求,协力做好国家和省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各项工作,1213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党委委员、副所长张俊彦带领研究所帮扶干部赴会宁县汉家岔镇王马山村开展大走访、大排查、送温暖活动。汉家岔镇党委书记禄军、镇长陈巨仓和王马山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等参加了活动。 

  帮扶干部分别走访了联系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面对面宣讲党的扶贫政策,详细解读贫困户脱贫退出指标和行业扶贫政策,进一步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帮扶责任人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照贫困县退出验收指标及贫困退出市县验收、省级行业部门单项核查工作反馈情况,重点围绕到户产业发展、基本医疗、饮水安全、危房改造、易地搬迁装修入住及户内资料等方面的薄弱环节,逐户逐人深入交流,逐类逐项仔细排摸,并建立相关问题清单协调镇村推进解决。 

  王齐华代表研究所对全村因病因灾、留守老人等困难群众进行了慰问,向他们送去大米和食用油,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全所职工的关怀带到他们身边。他向特困户和全村群众表达了新年祝福,并指出,当前脱贫攻坚正处在攻坚克难、冲刺清零最紧要的关头。镇村干部群众要积极响应中央“脱真贫、真脱贫”的号召,在顺利通过白银市、会宁县两级贫困退出验收的基础上,不忘初心、再接再厉,全力冲刺,补齐短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力确保整县脱贫和国家省级脱贫攻坚考核相关目标顺利实现。 

  王齐华、张俊彦还慰问了研究所选派的驻村干部,勉励他们要对标脱贫攻坚六大员职责,与镇村干部群众携手并肩共同奋斗,为王马山村脱贫出列贡献更大力量。

  “大走访 大排查 送温暖”仪式

 

送温暖现场

入户走访宣传和排查问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