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第十次党员大会召开

发表日期:2021-04-25党办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423日,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召开第十次党员大会。青海盐湖所161名党员参加会议。中科院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改学和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到会指导。会议由青海盐湖所党委书记、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永晏同志主持。 

  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发扬“盐湖精神”,努力推动盐湖科技事业创新发展,为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助力国家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第九届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和纪委。 

  大会首先召开预备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名单和大会议程。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吴志坚同志宣读了中共青海省委《关于同意召开中共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第十次党员大会的批复》。  

  王永晏同志代表中共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第九届委员会作了题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大力推动盐湖科技事业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的工作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七年来青海盐湖所党的建设主要工作、经验体会与不足,并对今后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  

  马忠汉同志代表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了《聚焦主责主业,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风险防控工作取得新成绩》的工作报告。贾永忠同志作了中共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经党员审议,大会一致通过了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大会还分别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第十次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  

  王萍同志代表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委员会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委员会关于同意中共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委员会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建议人选的批复》 

  王敏同志对第十届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大会通过差额选举和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和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在《国际歌》中圆满落下帷幕。随后,青海盐湖所第十届党委、纪委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和纪委书记,选举结果将按程序报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委员会 

 

会议现场

王萍代表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委员会宣读相关批复

 

  吴志坚宣读相关批复 

王永晏作党委工作报告

马忠汉作纪委工作报告

贾永忠作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王敏介绍第十届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基本情况

党员填写选票

青海盐湖所西安二部分会场

现场投票

大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