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召开“青春同心,永跟党走”主题报告会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

发表日期:2021-04-30党办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430日上午,青海盐湖所举办“青春同心,永跟党走”主题报告会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活动。所领导、研究生部负责人、青促会小组成员、所属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芦宝良主持。 

  会上,所党委书记王永晏作了题为《学习党的历史,弘扬五四精神和科学家精神,为加快盐湖科技事业发展而努力拼搏》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以大量的历史资料,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由小到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艰难困苦中奋起、在艰辛探索中前进、不断发展壮大,完成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最辉煌的业绩的百年历程,重温了伟大的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报告希望青年职工及学生要准确把握党史内涵精髓,将对党史的深刻认识,转化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鼓励广大青年们传承“五四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发扬“盐湖精神”,接好时代的“接力棒”,为盐湖科技事业发展努力拼搏。 

  会议观看了专题视频《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视频结合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指导青年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奋力开拓创新。

      周永全、彭姣玉、李建森三位青年科技人员代表分别发言,从学习党史、弘扬五四精神、发扬“盐湖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素养、勇于担当作为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体会。他们表示, 要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抓住机遇、找准定位,心系国家事,勇担“国家责”,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不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刻苦钻研,勤奋工作,为盐湖科技事业发展不懈奋斗。

王永晏作专题报告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