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新中国史

发表日期:2021-05-08党办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57日下午,青海盐湖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新中国史。通过学习新中国史,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来之不易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显著优势,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激发党员干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矢志奋斗的理想信念。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民主党派和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王永晏主持。  

  所长吴志坚作了《新中国史》的党课导学报告。报告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等维度,系统回顾了新中国72年的发展脉络、进程和取得的伟大奇迹,阐述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性,深刻阐释了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进对党史、新中国史的了解,切实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具有很好的指导和启发作用。报告强调,新中国72年发展史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的新时代的中国梦。 

  王建萍、王敏、海春喜、年洪恩4位同志围绕报告主题,结合盐湖科技创新工作,分别做了重点发言并和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进对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切实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建设清洁能源高地及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过程中,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要心系国家事,勇担国家责,切实提高工作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努力推动盐湖科技事业加快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并对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传达了省直机关第三党建联系组《关于对青海盐湖研究所以评促建交叉互评情况的反馈意见》,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认真学习《反馈意见》,结合开展“基层组织提升年”和“四强”党支部创建活动,保持成绩、改进不足、整改存在的问题。 

吴志坚作党课导学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