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召开管理与支撑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暨“我为职工办实事”部署会

发表日期:2021-05-11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管理与支撑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暨“我为职工办实事”部署会。研究所各管理与支撑部门党支部书记、正副处长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为何延安整风使全党达到空前的团结统一”“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如何塑造政党能力”“如何理解中共八大的历史贡献”等党史微课系列短视频,安排部署了研究所“我为职工办实事”相关工作。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部机关贯彻落实<关于破解“两张皮”问题 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意见>的工作方案》,讨论了研究所的实施方案。

  张长春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学习辅导报告,交流了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他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是要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中总结、发展和凝练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总结的经验和汲取的教训。要结合研究所实际做深做实做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他强调,管理与支撑部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巡视整改工作、模范机关创建、“四强”党支部建设、基层党组织组组织力提升等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加强和改进服务,健全完善规章制度,积极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党建与管理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全面自查、深入调研,主动解决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高管理队伍能力和素质的重要抓手,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管理能力与效率的提升上、体现在为科技创新提供更好服务支撑保障上,推动管理工作上台阶。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