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高原所“西高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献爱心 树新风”第二次助老帮扶活动

发表日期:2021-06-25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25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根据“西高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帮扶活动工作安排,在离退休党支部支部副书记、“西高爱心”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朱莉带领下,“西高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每月一次定期的志愿者助老帮扶活动。

  本次活动以“帮扶老弱,和谐家园”为主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西高爱心”志愿者服务队一行11人,身着醒目的红色马甲,根据志愿者服务调查表统计的服务内容,分工明确、协调配合,在“和信小区”现场为老同志们现场讲解智能手机的功能应用、开展健康保健、心理咨询等知识讲座,认真为到场的每位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并叮嘱老同志们要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和积极宣传“养善 助行”的良好品行,以提升我们老同志的综合素养。

  志愿者服务队队员李来兴说:“我作为一名退休职工,同时也作为一名志愿者,能够和大家一起来参加这种助老帮扶志愿服务活动,意义非凡。这也是我们弘扬雷锋精神的主旋律和传播正能量的活动载体,我以后会参加更多的这种活动。

  朱莉说:“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点赞,群众也对新时代精神文明的实践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美好,邻里更加和谐。并表示 “西高爱心”志愿者义务帮扶活动一定要坚持下去。

  “西高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献爱心 树新风”助老帮扶活动,促进了每位居民都能自觉积极参与到美丽和谐家园建设中,为营造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增色助力,更有力的推动了小区的精神文明建设。

自愿者合影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