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高原所党委组织全所人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并召开学习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1-07-02党委办公室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7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委组织全所在职职工、研究生在学术报告厅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 

  下午,西北高原所党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邀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优秀中青年科学家代表、研究所“两优一先”代表进行座谈。座谈会由党委书记张景光主持,所长陈世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副所长魏立新、杨其恩参加座谈会。 

  张景光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那些激荡人心的话语,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畅谈感想、向党诉说心声。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离休干部刘立光说:“聆听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后,心潮澎湃,鼓舞人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优秀中青年科学家代表党委委员沈裕虎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庄严宣告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深情回顾了我们党百年风雨兼程道路和世纪沧桑巨变,温情宣示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坚持’,擘画了未来我们党奋斗的壮阔前景!山雄有脊,房固有梁。民族多难,幸而有你!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壮志满怀,强国有我!” 

  “两优一先”代表离退休党支部副书记朱莉说:“当看到最新型的战鹰从天安门广场的上空掠过,组成10071的字样,当7万多精神饱满的各界中华儿女在天安门广场放声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之时,我热泪盈眶,感慨万千。我们党从血雨腥风中走来,从枪林弹雨中走来,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带领中华各族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我们党不愧是民族之魂,国家之基。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何其有幸’。” 

  陈世龙发表感言:“聆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2022年,将迎来西北高原所建所六十周年。西北高原所始终立足于青藏高原,坚持以发展高原生物科学事业、保障区域生态安全、促进地方经济建设为目标。夏武平先生提出的‘牦牛精神’一直激励着几代西高所人在青藏高原‘不畏艰苦、忍辱负重、不计报酬,但求奉献’。近几年,西北高原所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提供科技支撑,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西高所人更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回报过去,建设未来!” 

  张景光发表感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蕴含着丰富的思想伟力,是一篇闪烁着真理光芒的马克思主义文献。我们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着感恩学,带着责任学,带着信仰学,带着赤诚学,带着追随学,带着维护学。要学讲话、悟思想、抢机遇、抓落实、谱新篇,奋进新时代,建设西北高原所,响应党的号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书写好新时代牦牛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百年复兴梦、百年强国路,再战新征程、再谱新篇章。新时代科院人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敢于创新,敢于攻坚,敢于突破,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懈奋斗! 

   

  全体肃立

  

  认真观看直播

  

  张景光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