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高原所管理部门党支部召开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党员大会

发表日期:2021-07-09管理部门党支部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7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管理部门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管理部门党员和群众一同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兼纪检委员翟睿英主持。 

  翟睿英首先以《读懂百年庆典 读懂初心使命》为题讲了微党课,党课围绕一个主题贯穿始终、庄严宣告振奋人心、建党精神首次提及、九个“必须”指引未来、一幅画面意味深长五方面展开,带领大家深刻解读百年庆典。庆典浓缩百年奋斗史诗,从中我们可以读懂百年大党“为什么能”的如磐初心,读懂百年大党面向新征程的忧患警醒,读懂百年大党对未来的必胜信心。 

  报告结束后,党委书记张景光、组织人事处处长钟海民、科技处处长吉文鹤、办公室副主任王文娟、基建与国有资产办公室主任魏铄欢、财务处副处长赵海燕依次谈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畅谈自己的感想,向党诉说着心声,表达自己浓浓的爱党爱国情怀和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庄严承诺。 

  随后,翟睿英代表支部班子作了《管理部门党支部2021年工作计划》的报告,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党支部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创建模范机关以及发展党员工作中已经开展的工作和即将要开展的相关工作。对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比赛经费支出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支部要长期开展的“创建模范机关——管理能力提升活动”进行了说明和动员。 

  按照会议安排,党支部开展了第一期创建模范机关“管理能力提升活动”。第一期活动由组织委员陈步云和翟睿英带头主讲,陈步云向大家分享了管理工作中与人交往的技巧和如何建立良好的工作习惯;翟睿英对党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进行了政策解读。与会人员认真倾听,并积极与主讲人进行互动,活动达到预期效果。“管理能力提升活动”以党支部为平台,将党建与业务高度融合,通过岗位练兵的方式,将进一步提升管理部门整体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最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24集大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第1集:开天辟地。

翟睿英讲微党课

创建模范机关“管理能力提升活动”第一期主讲人陈步云

观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第1集:开天辟地

支部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