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1-08-03来源:放大 缩小

  根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单位委员会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事宜的通知》等相关要求, 7月28日,兰州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肖国青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分院机关党委委员马雪萍同志列席并对会议进行点评。会议由支部书记尹常亮主持。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组织全体党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与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尹常亮代表机关第二党支部对2021年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汇报,全面检视了支部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整改措施。党员们通过自查、互查、谈心、集议、纠正等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纠正了缺点、错误,消除了工作上的思想情绪,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和会议预期效果。 

  肖国青带头进行自我查摆,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他强调,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靠的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我们要始终牢记“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初心使命,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贯彻落实好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发挥好院党组派出机构的作用,为系统单位创新发展做好服务支撑。他表示,将针对个人在学习方面存在的差距,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工作实际,扎实整改提升,确保圆满完成学习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 

  马雪萍充分肯定了第二党支部上半年的工作成绩,要求第二党支部按照分院分党组、机关党委的统一要求,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继续深入学习4本中央指定的学习材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加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的了解和掌握,坚定了政治立场、提高了政治站位、锤炼了党性修养。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更加有力的工作,为系统各单位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发挥更大的支撑服务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