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高原所召开2021年度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表日期:2021-08-06党委办公室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8月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2021年度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将党建与科研工作高度融合,引导全所党员干部和科技人员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担好“国家事”“国家责”。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张景光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党委委员、所长陈世龙导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是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把握强国强军时代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的重大任务,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十分紧要的一步。要坚定决心意志,增强紧迫意识,埋头苦干实干,确保如期实现既定目标。”。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导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边境地区建设,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在推动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就,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张景光传达了中共青海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并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勇攀科技高峰》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从庄严宣告、回顾百年光辉历程-四个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党中央号召、勇攀科技高峰六个方面解读了“七一”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结合中国科学院的历史发展脉络阐明了国家科技战略布局的推进历程,强调了新形势下科学人居安思危、矢志不渝的职业坚守。

  根据会议安排,陈世龙、副所长魏立新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作了重点发言。

  最后,张景光在做总结讲话时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院党组部署上来;二是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吃透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推动全所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三是要把“两加快一努力”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进高水平自立自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重要讲话精神,为研究所发展做出贡献;四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发扬科学家精神,引导全所科技工作者不忘科技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科技创新重任;五是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要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要点评,领导干部要有发言提纲;六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外来人员提前报备,把工作做在前面。

 陈世龙导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

杨勇刚导学《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景光传达中共青海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张景光作专题党课报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勇攀科技高峰》

魏立新做重点发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