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1-08-20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根据中央精神、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求以及兰州分院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具体安排,8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兰州分院纪检组长吴建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兰州分院机关党委委员马雪萍到会督导。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正文主持。

  陈正文首先向大会报告了近期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检视问题情况和针对性改进举措。会议指出,为贯彻落实好分院机关党委关于开好高质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部署和要求,分院机关一支部制定了《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要求全体党员扎实、有序、保质贯彻《方案》要求,将常态化抓好自学、积极参加专题培训、党支部书记讲党课、革命圣地现场学习、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要求落细落实。

      通过书面征求意见、召开支委会研讨、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支部梳理出的检视问题主要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会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深化,离学深悟透做实目标有较大差距;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需进一步加强;支部学习教育活动形式有待创新,注重一般性的组织学习,缺乏灵活多样、富有实效的组织活动;支部党员担当负责、干事创业、真抓实干的拼劲和韧劲还不够强,支部有效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方法措施不多;党员相互之间谈心交心少等。

      随后,党员在会上逐一发言,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重点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方面进行了检视,并对支部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马雪萍充分肯定了第一党支部上半年工作成绩,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深刻,富有实效,达到了预期目标。要求第一党支部根据分院分党组、机关党委工作部署,梳理问题清单,逐一整改销账,以组织生活会的开展为契机再接再厉抓好各项工作,并及时按照分院机关党委要求报备相关会议资料。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把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办实事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视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重要内容。要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围绕支部、部门和个人工作实际,总结经验,深刻剖析,谋划未来,整装再出发,以“模范机关”建设、“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为抓手,以组织生活会征集发现问题整改为契机,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再加油”“再紧弦”,推动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