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高原所党委组织党员干部群众第一时间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

发表日期:2021-11-12党委办公室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委组织党员干部群众第一时间收看直播。 

  “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大家一致表示,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将使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西北高原所党委书记张景光说,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又一篇里程碑式的重要文献,必将为我们党领导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 

  所长陈世龙说,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把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总结好,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在新的历史阶段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我们要结合西北高原所“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等当前重点工作,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实现研究所的高质量发展。 

  与会同志紧密结合会议精神和本职工作,展开了交流,谈个人感受,表达心声。 

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直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