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1-11-17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主持会议并就研究所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集体学习,所务委员和党务、所务、人事、纪监审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王齐华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概况和重要成果,从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方面历史意义、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经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三个方面的伟大成就等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全会公报,并就研究所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王齐华强调,全所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研究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落实院党组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和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讲话要求,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中科院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分层、分众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各管理和支撑部门要坚持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党中央、院党组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要求等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改革、完善体制机制,为科技创新提供强大的支撑和保障。全所科研工作者要深刻认识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实现中华民族强起来的关键一招,增强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国重室重组等重点工作,努力促进重大科技成果产出。要扎实推进党建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系统谋划2022年工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学习了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日常监督的等上级有关精神,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监督工作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会  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