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引领聚合力 院地合作促创新 -兰州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与兰化所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1-11-23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兰州分院机关“一支部一品牌”主题活动,促进党建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 1122日,兰州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与兰化所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党建引领聚合力 院地合作促创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肖国青,兰化所副所长张俊彦参加了活动。

在党课学习环节,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新闻播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等相关内容,并围绕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中科院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在交流环节,两位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党建工作中的积极经验和有效方式。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邸多隆从研究背景、研究方向、成果产出、团队建设、“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及亟待解决的问题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的整体情况。分院科技合作处围绕新形势下院党组关于院地合作的最新要求,汇报了兰州分院院地合作工作的整体思路和工作进展。全体党员结合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及院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就支部如何“联学联建”促科技创新工作发展、如何“真学真联真建”和如何形成院所创新合力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肖国青在总结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我们要注重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推动理论学习与科研创新紧密结合,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凝练学科方向、“集中力量做大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践行“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初心使命,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的贡献。他表示,兰州分院也将在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从“三个维度”、“两个端口”和“三个服务对象”等不同层面做好协调服务和支撑保障。

1+12,支部联学共建,小沟通也能发挥大作用,下一步,兰州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将根据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结合支部和党员实际,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让主题党日接地气、见实效,努力实现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切实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