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召开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1-12-05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任务,交流研讨党支部工作。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和各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了党中央和中科院党组有关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安排部署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工作。汇报交流了研究所年度党建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部署了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考评工作,邀请参加中科院2021年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的支部书记交流了培训心得体会。 

  王齐华就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做好党支部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中,党支部要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切实把学习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和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紧密结合起来,牢记“国家队”“国家人”身份,主动肩扛“国家事”,心系“国家责”,推动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重塑、人才引进与培养、重大项目争取等工作。要认真思考谋划,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落实办实事重点项目,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做好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要高度重视、系统总结,认真做好年度考核各项工作。 

会  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