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暨2021年廉政党课报告会

发表日期:2021-12-06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月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暨2021年廉政党课报告会。所领导、实验室(中心)正副主任、课题组正副组长、人才团队负责人,管理与支撑部门正副处长参加了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主持会议并组织学习传达十九届六中全精神。他指出,要通过学习,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进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作了题为“知往鉴今、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的主题报告,回顾了党风廉政建设与纪律检查的百年历史,通报了近期纪律审查、内部审计、科研诚信方面的典型案例,并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基础研究,对各级责任主体提出了增强廉洁从业意识、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要求。张长春介绍了兰州化物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制度的修订情况和2021年度责任制考核工作安排。

  王齐华要求,全体党员和职工群众要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自觉对标对表,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聚焦强化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认真研究落实“基础研究十条”,努力提高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王齐华作报告

张长春主持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