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开展2022年春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

发表日期:2022-01-19所办公室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和《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自查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 117日,青海盐湖所开展了2022年春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  

  青海盐湖所党委书记王永晏带队,与分管实验室领导、办公室、资产财务处、后勤中心、甘河基地和三个研究单元负责人组成的检查组,对全所范围内各区域的安保情况、管理台账建设情况、消防设施运行情况、电器设备使用情况、供电系统运行、机房管理情况,特别是危化品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能改即改,能整即整,当时整改不了的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落实责任人,限定整改期限,进行整改。每到一处,王永晏叮嘱被检查实验室人员,要关好水、电、门、窗、气、暖、油等设备的栓锁阀闸,严防跑冒滴漏造成安全损失;做好节假日期间的交通安全工作,坚决杜绝酒驾醉驾;做好疫情风险防控等事项。王永晏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落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值守期间如遇突发紧急情况及时报告,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突发的安全事故。

  王永晏和负责基建的同志一起检查了甘河中试基地在建的工程项目,要求把安全管理放在第一位,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安全值守。

  王永晏强调,一是岁末年初,各部门应进一步提高对科研安全生产的重视,认真履行科研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管控措施,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全面排查隐患并及时整改,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二是春节期间领导干部和留守人员要严格按照规定值班,遇有突发事件即刻请示报告并处理;三是各部门严格执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安全如常,营造更为祥和的节日气氛。

检查实验室安全

检查实验装置安全

检查甘河中试基地车间安全

检查甘河中试基地在建工程项目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