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高原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二次学习会

发表日期:2022-04-07党委办公室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47日下午,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学习会(扩大会议),会议主题为:传达中国科学院党组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典型案例通报,部署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景光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所学术委员会委员和科研骨干参加会议。 

  张景光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31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院党组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的通知》,强调国家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指出要充分认识到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强调各部门人员要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离省要求,严格人员离省外出报备审批,严格核查进所人员健康码、行程卡等信息,严格落实进所人员体温检测,从严从实做好全所疫情防控工作。 

  所长陈世龙传达通报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和人事局《关于对照典型案例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典型案例通报,组织人事处处长钟海民再次传达了《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进一步规范管理类岗位聘用工作的通知》精神。陈世龙强调:此次典型案例给大家以警醒,相关部门要对照案例深入思考研究所在相关工作中是否存在薄弱环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管人才原则,坚持学术标准,在岗位设置及转岗、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等具体环节中严格把关审核,真正做到公平公正、科学合理。要加强学风与作风建设,完善制度建设与执行,为人才提供公平公正干事创业环境。 

  张景光作总结讲话。他说:一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折不扣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二是要以开展自查自纠为契机,进一步梳理规章制度、修订条款等,完善人才分类评价制度、科研绩效奖励办法等,同时加强监管,优化体制机制建设,切实提升研究所管理水平和治理效能,保障研究所的健康有序发展。

 

张景光传达党中央、院党组疫情防控有关要求

陈世龙传达《关于对照典型案例开展自查自纠的通知》精神

钟海民传达《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进一步规范管理类岗位聘用工作的通知》精神

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