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高原所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党史院史所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表日期:2022-09-29党委办公室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以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同时庆祝西北高原所建所60周年,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汇聚力量。928日下午,由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委员会、共青团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委员会联合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党史院史知识竞赛”。党委书记张景光,所长陈世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组织人事处处长钟海民应邀参加活动。特色生物资源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杨红霞,科技处莫娇担任主持人。 

  张景光在比赛前致辞,他说,“党史院史所史知识竞赛”活动是研究所“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月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竞赛形式普及党史院史所史知识,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引导大家加深对党史院史所史的理解,激发爱党爱国爱院爱所的热情。 

  参加竞赛的共有6支队伍,每个队伍由3人组成。他们分别来自生态中心第一党支部的“星火队”、生态中心第二党支部的“知识青年革命军队”、资源中心党支部的“不忘初心队”、农业中心党支部的“这道题一定队”、管理部门党支部的“管理梦之队”和支撑部门党支部的“支撑队”。竞赛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科学院院史、西北高原所所史等内容,竞赛题型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种。竞赛在欢快、热烈、严谨的氛围中进行,各参赛队在必答题环节对答如流,在抢答题环节竞争激烈,在风险题环节沉着应对,他们对知识点如数家珍,精彩的表现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生态中心第一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管理部门党支部代表队和支撑部门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生态中心第二党支部代表队、资源中心党支部代表队和农业中心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学史爱党,回顾百年大党的苦难辉煌;学史敬院,共鸣那一代的迎难而上;学史爱所,理解老一辈的坚韧拼搏。通过此次竞赛,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团员、研究生对党史、院史、所史知识的理解,进一步强化了党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杨红霞、莫娇主持知识竞赛

 张景光致辞

知识竞赛现场

张景光为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队颁发奖牌

杨勇刚为获得二等奖的参赛队颁发奖牌

钟海民为获得三等奖的参赛队颁发奖牌

参赛人员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