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高原所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并开展国庆节前安全检查

发表日期:2022-09-29所办公室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节假日安全稳定工作,及时发现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国庆节假期的安全稳定。9月29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西北高原所党委书记、实验室和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景光主持。

  张景光领学了国务院安委会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科学统筹实现发展与安全动态平衡的论述。他强调安全要贯穿到各项工作中,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严格落实责任,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部门要担起各自职责;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所办公室副主任王文娟传达了《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关于成立安全委员会的通知》和《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关于聘任兼职安全员的通知》文件精神,希望各部门严格贯彻落实文件精神,落实安全责任,坚守安全保密工作底线思维,为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随后实验室负责人与兼职安全员签订安全责任书。

  会议结束后,西北高原所开展国庆节前安全检查,张景光带队,各部门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共8人组成检查组,对西北高原所办公楼、实验室以及配电室、监控室、图书馆、标本馆、食堂、在建施工场所等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围绕消防设备,监控系统、报警系统的使用状态,实验室安全管理状态,危化品存放场所的防盗、防火设施和各类防范措施条件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现场提出,并要求立即整改。 同时,提醒职工和研究生按照青海省疫情防控部门要求,提倡就地过节休假,减少流动,原则上非必要不离宁,不跨市,避免人群大范围流动引发的疫情传播扩散风险,确需出行者严格执行审批报备制度;假期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处置突发情况,确保大家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国庆假期。


张景光领学会议精神


王文娟传达文件精神


会议现场


签订安全责任书


食堂安全检查


消防设施安全检查


标本馆安全检查


实验室安全检查


在建工地安全检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