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与上海分院举行区域信息化交流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7-09-08来源:放大 缩小

  96日至8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与上海分院区域信息化交流研讨会在兰举行。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宋文辉出席会议并致辞。 

  宋文辉对上海分院同志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强调通过开展区域信息化工作交流,一是利于查找自身不足,改进工作;二是借鉴学习兄弟单位的经验,开阔眼界思路;三是有助于增进双方感情,加强合作,促使信息化工作取得共同进步。 

  会上,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纪委书记张长春作了题为《公共事务管理思考和体会》的报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总结分享了科研管理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兰州分院信息化办公室负责同志作了题为《发挥分院协调推动作用,整体提升区域信息化应用水平》的报告,重点介绍了兰州分院信息化建设发展情况和工作思考;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张耀南研究员和祝钟明研究员分别作了《基于3M平台核心的科研信息化环境》和《领域专题数字知识资源平台的建设与服务》报告,系统阐述了e-science以及数字资源平台在服务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和意义。 

  会上,双方还围绕信息化协调服务、网络信息安全、数据共享、科学传播、办公室业务管理等进行了交流研讨。与会同志感到,汇报内容丰富、各具特色,为今后工作开展提供了新思路、新视角。 

  会议期间,上海分院同志还先后调研参观了西北研究院大数据中心和科技创新馆、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展厅、兰州文献中心学术数据云服务中心以及近代物理研究所兰州重离子加速器装置,并就进一步加强推进各单位间的科研信息化合作深入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现场

  

  交流报告

  

  交流研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