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参加甘肃省科技创新与科技宣传工作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0-12-10来源:放大 缩小

  12月9日,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来兰调研,专题围绕甘肃省科技创新与科技宣传组织召开座谈会。会议由甘肃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张世荣主持。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日报、兰州大学、甘肃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上,甘肃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晓力代表省科技厅汇报了甘肃省科技创新及科技宣传相关工作,科技日报社介绍了媒体融合发展有关情况。肖国青从信息公开、典型人物宣传、主题科普活动、精准施策、加强科技宣传人才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兰州分院科技宣传的主要经验和做法,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快科技宣传理念转变,二是坚持公益化与市场化并举的科技宣传运行机制,三是强化精品意识和底线意识。 

  李平对甘肃科技创新及科技宣传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充分认识科技宣传工作的重要性,科技宣传作为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手段,在体制机制健全、阵地建设、宣传内容、传播形式、新媒体推广、用户互动等方面要下功夫,持续深入加强全面宣传和重点宣传。作为党和国家在科技宣传领域的主阵地,科技日报社近年来通过一库两翼多平台建设和报网融合运营,着力构建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创新管理为保障的全媒体传播体系,媒体融合发展取得了初步成效。他表示,科技日报社将进一步加强与甘肃的创新合作,新闻宣传、政务服务、智库服务、商务服务等方面“共建共享”,通过整体策划,建立科技传播联盟,共同推动甘肃科技创新和科技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世荣在会议总结讲话中指出,李平社长的讲话对甘肃省下一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甘肃省科技厅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座谈会精神,借助科技日报社这一重要“窗口”,做好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及科技宣传工作,打造科技创新重要策源地,支撑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