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组织召开2021年度青海省STS区域重点项目暨院省合作重点任务“盐湖资源循环高效利用技术与示范(深耕盐湖)”启动会

发表日期:2021-04-29来源:放大 缩小

  4262021年度青海省STS区域重点项目暨院省合作重点任务“盐湖资源循环高效利用技术与示范(深耕盐湖)”启动会在西宁召开。来自青海大学、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化工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专家组成项目咨询专家组出席本次启动会。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盐湖所科技处、项目合作企业代表及项目组成员等2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 

  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首先介绍了STS区域重点项目自2017年实施以来的总体情况,重点围绕2021STS区域重点项目的定位、组织遴选、过程管理和经费使用等做了详细阐述,希望同一重点任务下的项目之间、项目与合作企业之间加强协作、协同攻关,在科学、合理、高效完成项目相关指标的基础上,形成更多亮点成果,为青海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提供更有效的科技支撑。盐湖所科技处简要介绍了察尔汗盐湖资源开发中试基地的建设情况,表示将全力支持STS区域重点项目的实施并协助做好过程管理。 

  启动会上,“天然水氯镁石介质循环吸附制备无水氯化镁新工艺”和“氯化钾‘冷结晶—正浮选’工艺提升原料光卤石矿适应性技术研究及工程应用”两个项目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的研究背景、考核目标、技术路线、实施方案、工作基础与保障措施等。项目咨询专家组从项目的实施方案设计、技术细节、管理机制和产业化前景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兰州分院与盐湖所、项目负责人签署了《项目承诺书》。 

  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在总结中指出,STS区域重点项目是我院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服务区域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各项目负责人进一步明确项目的定位和目标、项目产出的效益和影响力,真正实现成果转移转化的大规模推广应用,实现更大的经济和社会价值兰州分院也将根据专家组评议结果及时形成项目实施意见,反馈给项目承担单位,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确保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目标与任务。 

  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新形势下STS区域重点项目的过程管理,强化不同项目的关联程度、形成有机协同,从服务单点技术的突破转型服务整体产业的提升,兰州分院在2021年度首次设置重点任务“项目经理”,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和检查评估提供全程指导。本次启动会上,兰州分院也聘请来自青海大学的专家担任“盐湖资源循环高效利用技术与示范(深耕盐湖)”重点任务的项目经理。 

签署《项目承诺书》1

签署《项目承诺书》2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