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副局长琚宜太一行调研西北研究院

发表日期:2021-05-11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511日,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副局长琚宜太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参观了科技创新馆,调研了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工作。西北研究院院长赖远明院士、院务委员夏燕青、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吴青柏、冰冻圈与全球变化研究室主任吴通华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科技创新馆,办公室主任郭轶瑞介绍了西北研究院研究定位、重点研究方向、特色领域等,结合“青藏铁路工程冻土路基筑路关键技术与示范工程沙盘”“黑河流域生态试验示范沙盘”“包兰铁路沙坡头段防沙综合体系沙盘”,介绍了西北研究院在服务国家战略决策、重大工程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 

  在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吴通华介绍了实验室的定位与主要研究领域,面向国际前沿在深化冰冻圈过程和冰冻圈记录模拟、冰冻圈变化与气候变化关系等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情况。  

  在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吴青柏介绍了实验室的野外观测和试验体系,在冻土环境与全球变化综合集成研究、冻土与工程相互热、力学作用行为和机制研究等方面取得的相关成果。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陈改学等陪同调研。                                               

 

参观科技创新馆

调研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调研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附件: